郭伯雄案“阻力很大” 传高层决定八一前公布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近期,关于中共已内部传达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在海外中文媒体上热传。日前,有媒体称获悉中共高层已决定在八一之前“向全党公布郭伯雄案”。

7月10日,海外博闻社发消息称,“经高层再三研判,决定向全党公布郭伯雄案,公布时间会在八一建军节之前。”据称,郭的主要罪名是卖官和贪腐。

消息说,徐才厚在临死前受审过程中和盘托出了郭伯雄的问题,这给郭伯雄造成致命一击,促使北京当局下决定对郭进行调查处理。

报导表示,郭伯雄案涉嫌卖官和贪腐一案一旦公开,就意味着上届的两位中央军委副主席都有问题,等于变相全盘否定上届中央军委工作。正因如此,郭伯雄一案在高层“受到相当大的阻力”。所以,对郭已立案调查的消息今年5月传达到军级之后便不再见诸文件,更不再下达。

此前,有香港媒体报导透露,6月13日,中共中纪委和中央军纪委曾下达内部通知称,郭伯雄问题立案调查正在进行中,郭涉嫌“攻守同盟、毁灭文件和有关罪证,生活作风不检点,曾因搞婚外情被举报”等十大罪行,并称该案会适时宣布。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称,郭伯雄当年担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块,这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如有多人竞争,则价高者得。

今年2月,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少将落马被查。4月,央视、新华社等官方喉舌报导了陕西民政厅涉嫌重大玩忽职守挪用巨额资金的消息,陕西民政厅厅长正是郭伯雄弟弟郭伯权。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军方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被媒体追问“郭正钢的父亲”(即郭伯雄)是否也涉案时,刘源以“你懂的”笑答。

近期,更有消息称,中共七大军区防空兵将自7月1日起至9月在甘肃河西走廊地区连续举行7场实兵实弹演习,逼近郭伯雄的老巢兰州军区。有分析认为,按照中共此前每逢政局敏感时刻便举行军演之“惯例”,此番七大军区防空兵齐聚郭伯雄大本营或是郭案将发之兆。

鉴于上述种种迹象,坊间普遍猜测北京当局或于近日公布郭伯雄案,海外还有中文媒体分析称,八一会是当局公布郭伯雄案的不错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