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欲助陆客购美房产 风险高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比特币自诞生以来,备受争议,它是一种采用密码技术来控制的虚拟货币。没有发行机构,也不受任何政府和银行的控制。洛杉矶一中美汇款公司欲用比特币帮中国客户转账到美买房,遭到一些亚凯迪亚房产经纪的质疑。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可以用美元或其他货币购买或出售,但相关诈骗案时有发生,且涉案金额较大,暴露出这种虚拟货币的最大弊端。但近年有人利用比特币来买车购房。

米桑中美汇款公司CEO Ragnar Lifthrasir:“我们帮助在中国的客户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买房产,我们协助完成汇款从人民币到比特币再到美元,然后他们就可购买美国的房产。”

现在手机上亦可下载比特币转账平台,转账时间短需支付手续费,这种方式似乎让国际转账很便捷,但其弊端仍不容忽视。

科威尔朝代地产经理James Pai:“通过这几个大的公司,专门做这种比特币跟世界各地货币兑换的,这个比特币跟各地货币的交换率是随时会变的,这一点是有点风险。”

按规定中国人每年只能汇五万美元到美国,要在海外置产购屋很不方便。

房产经纪Jeff Wong:“因为在大陆那边许多客户,都没有办法把钱汇到这边来,这个比特币是一个比较新的方式。”

一些房产经纪人表示自己不会尝试使用比特币交易平台,会再观望一段时间。

新美联地产经纪Citlally Morinico:“我认为比特币有很多(问题),因为你不知道钱汇去哪里,你也不知道比特币公司第二天还在不在,这种公司很难让人相信。”

因不受任何机构管制,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公司随时可以携款消失,使用者要冒非常大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