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医就要有使命! 尘爆重伤者器捐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八仙尘爆再传出遗憾的消息,一名就读牙医系的23岁学生苏家陞,全身73%二、三度灼伤,在两次判定脑死后,今晚八点将进行器官捐献,家属透过学校表示,孩子曾说“学医就要有医生的使命”,若器官能遗爱人间,比什么都能帮助人

23岁的尘爆伤者苏家陞,尘爆当天全身73%二、三度灼伤,28号被送往亚东医院急救。9号晚间状况急转直下,家属决定器官捐赠,让大爱遗留人间。

亚东医院院长朱树勋:“他觉得,他的儿子是学医的,是北医牙医系三年级,本来就本着要救人的心意才学医的。”

苏家陞目前就读台北医学院牙医系三年级,曾经告诉妈妈,觉得大体老师很神圣。

北医学务长赵振瑞:“那妈妈针对这个事情,也问了同学本人,如果未来有机会的话,他愿不愿意捐赠自己的大体,或者是器官。这位同学毅然而然就说,可以,没有问题。”

上午11点,亚东医院对苏家陞进行第一次脑死判定,数个小时后,进行第二次脑死判定,接着还必须经过检察官相验。

亚东医院器官移植委员会主任 洪芳明:“家属的意愿是,只要能够捐赠的,家属的态度倾向是正向的。但是器官到底能不能找到符合的受赠者,以及检察官到底同意可以捐赠到什么样的地步,这个是后面最后捐赠的时候,才会有最终的答案。”

目前捐出的器官,可以帮助八位需要的人。但家属不愿被打扰,仅由学校来发表声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