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将延至周末 克里警告或退出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伊朗与六国核谈判达成协议的自定限期即将到期,但双方仍有分歧未能解决,谈判再次陷入僵局。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周末可能将继续谈判。

这场马拉松式谈判谈了两个星期。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顾问,周五表示,与六大国的核谈应尊重伊朗的“红线”,才能达成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会谈虽然取得进展,但还没有解决一些棘手问题。美国并不急于达成协议,但耐性有限,不能无限期等待,如果无法作出艰钜决定,美国准备结束谈判进程。

伊朗外长扎里夫趁谈判间隙,在旅馆阳台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记者会。

伊朗外长扎里夫:“我们的谈判有进展。”

记者:“你们将在维也纳度过周末吗?”

伊朗外长扎里夫:“看样子是的。”

记者:“和美国国务卿克里的谈判如何?有建设性吗?好不好?”

伊朗外长扎里夫:“我们之间有非常建设性的会谈,和克里国务卿以及(欧盟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女士。”

不过,由于美国国会审议核谈判协议已于周四到期,审议时间将由三十天延长至六十天。

这意味即使周五达成协议,美国还是会延迟解除对伊朗的制裁,还可能增加落实协议的变数。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