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股回稳 曾铭宗:初判无国际系统性风险

【新唐人2015年7月10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10日的报导,陆股大跌拖累台股,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表示,台股大跌两百多点,主要受到四大因素包括陆股大跌、我国出口衰退、希腊债务问题、GDP下修,目前陆港股已慢慢回稳,初判不会出现国际性的大型系统性风险,后续会进一步观察。同时,对于股票超跌的上市柜公司,除召开业绩说明会,增加市场能见度,并鼓励实施库藏股计划。

曾铭宗指出,台股9日早上最多跌逾200点、最少下跌约40点,虽然台股超跌,但上市上柜公司基本面稳健,若量能可以出来,预期台股下跌的趋势会慢慢减缓。曾铭宗认为,国内的上市柜公司1到5月营收达到新台币11.9兆元,与去年同期比较,成长2%,目前来看,还相当稳健,他相信中长期,应该会反映出上市柜公司该有的价值。

曾铭宗还表示,金管会已注意到,6月的营收会在10日公布,公布财报后就可以进一步确认上市柜公司是否受到出口影响。至于政府四大基金是否进场护盘?曾铭宗回应,这并非金管会主管的业务,但有些业绩好的上市柜公司有超跌情形,尊重民间银行和泛公股银行业者的判断,不是护盘,是进场投资,金管会乐观其成。

曾铭宗表示,外资7日净汇入余额还有2,024亿美元,存量相当高,目前外资没有大量汇出的情况。此外,台湾金融业在中国大陆有46家金融机构,曝险额度新台币1.7兆,占净值0.62%,这额度在往下降,获利每年有将近60亿元新台币,相当稳健,且整个逾放比例也没有出现升高情况,预期对金融业不会有进一步的冲击。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