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会议人事变动名单 涉韩正郭金龙栗战书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今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其人事布局依然是外界关注的话题。香港媒体披露,本次会议将讨论的人事变动名单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韩正、郭金龙、栗战书等人的去向。另外,天津市委书记的人选、福建省委书记人选也会有变动等。

神秘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月到8月份举行,届时中共高层包括中共退休元老将齐聚北戴河,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决议等内容进行“非正式磋商”。

7月9日,香港东网发表评论文章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虽无中共十八大换届般重大人事要议,但在北戴河会议上,元老们要“讨价还价”,最热心的还是人事话题。

北京政圈近期盛传,中共十八届中央执政期过半,政治局不会有任何人去职,但中共政治局委员的领导职务将会“若干变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主题,或与此有关。

文章透露,中共政治局委员的“领导职务”变动,主要聚焦京津沪三大直辖市书记人选,其中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调北京;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中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有可能转到中共全国政协或人大担任专职副主席或副委员长;接任北京、上海书记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最有可能的则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至于天津市长黄兴国虽然代理天津市委书记已有半年,应无望接任书记,因此,北戴河亦必定协商天津书记人选。外传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秘书长杨晶将调任天津,并非空穴来风。而接替杨晶出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人选,很大机会将是前中共总理朱镕基爱将,曾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的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升任。

由于福建已设立自由贸易区,且是习近平的大本营,最大可能是习最信任部署之一的中共国家发改委常务副主任何立峰,空降福建接任省委书记。

在军队方面,引述消息指,北戴河会议将讨论军纪委升格军委总部级的议题。

而对于外界热议的有关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和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报导披露,或还是要向中共元老们通通气,但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不会密谈重大腐败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