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會議人事變動名單 涉韓正郭金龍栗戰書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今年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其人事佈局依然是外界關注的話題。香港媒體披露,本次會議將討論的人事變動名單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韓正、郭金龍、栗戰書等人的去向。另外,天津市委書記的人選、福建省委書記人選也會有變動等。

神秘的中共北戴河會議一般在7月到8月份舉行,屆時中共高層包括中共退休元老將齊聚北戴河,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決議等內容進行「非正式磋商」。

7月9日,香港東網發表評論文章稱,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雖無中共十八大換屆般重大人事要議,但在北戴河會議上,元老們要「討價還價」,最熱心的還是人事話題。

北京政圈近期盛傳,中共十八屆中央執政期過半,政治局不會有任何人去職,但中共政治局委員的領導職務將會「若干變動」,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主題,或與此有關。

文章透露,中共政治局委員的「領導職務」變動,主要聚焦京津滬三大直轄市書記人選,其中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上調北京;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中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有可能轉到中共全國政協或人大擔任專職副主席或副委員長;接任北京、上海書記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最有可能的則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和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

至於天津市長黃興國雖然代理天津市委書記已有半年,應無望接任書記,因此,北戴河亦必定協商天津書記人選。外傳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秘書長楊晶將調任天津,並非空穴來風。而接替楊晶出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人選,很大機會將是前中共總理朱鎔基愛將,曾任中共國務院副秘書長的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升任。

由於福建已設立自由貿易區,且是習近平的大本營,最大可能是習最信任部署之一的中共國家發改委常務副主任何立峰,空降福建接任省委書記。

在軍隊方面,引述消息指,北戴河會議將討論軍紀委升格軍委總部級的議題。

而對於外界熱議的有關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和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報導披露,或還是要向中共元老們通通氣,但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不會密談重大腐敗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