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青年暑季就业计划 两万人受益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洛杉矶一个16岁的华裔少年,没有像同龄人那样在暑假去旅行,而是参加了洛杉矶市长和洛县县政委员们推出的青少年暑期就业计划,今年暑假他就获得两个工作机会,这也使他有机会帮助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

洛杉矶青少年暑期就业计划,时长七个星期,会帮助高中生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步,而今年是计划实行的第二年。

高三学生Arron Zheng:“我觉得这个项目可以给我们学生一个很大的机会,让我们感受一下现实生活和工作方面是怎么样的,一步一步的教我们怎么样做文书工作。”

Arron是家里的独子,父亲过世后与母亲相依为命,因为家庭情况他申请了两份工作。

高三学生Arron Zheng:“资金方面还有一些(困难),但是我们会尽力改变我们的生活,所以我要开始工作,积累经验,所以我可以帮助我的家人。”

像Arron这样在暑期得到工作的年轻人们,都表示很高兴能尽一己之力改善家庭生活。

而根据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e)劳动力市场研究也表明,有工作经验的学生在未来获得工作的机会更大,薪资更高。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2014年我们超过了预定目标,今年单是洛市就业的年轻人就达一万一千人,整个洛县有两万年轻人得到暑期工作。”

市长加西堤介绍,这个项目的工作机会包括金融、医疗、交通、市政等领域,学生不仅能得到基本技能的培训,还能获得最低时薪的收入。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