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青年暑季就業計劃 兩萬人受益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洛杉磯一個16歲的華裔少年,沒有像同齡人那樣在暑假去旅行,而是參加了洛杉磯市長和洛縣縣政委員們推出的青少年暑期就業計劃,今年暑假他就獲得兩個工作機會,這也使他有機會幫助改善家裏的經濟狀況。

洛杉磯青少年暑期就業計劃,時長七個星期,會幫助高中生開始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一步,而今年是計劃實行的第二年。

高三學生Arron Zheng:「我覺得這個項目可以給我們學生一個很大的機會,讓我們感受一下現實生活和工作方面是怎麼樣的,一步一步的教我們怎麼樣做文書工作。」

Arron是家裏的獨子,父親過世後與母親相依為命,因為家庭情況他申請了兩份工作。

高三學生Arron Zheng:「資金方面還有一些(困難),但是我們會盡力改變我們的生活,所以我要開始工作,積纍經驗,所以我可以幫助我的家人。」

像Arron這樣在暑期得到工作的年輕人們,都表示很高興能盡一己之力改善家庭生活。

而根據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e)勞動力市場研究也表明,有工作經驗的學生在未來獲得工作的機會更大,薪資更高。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2014年我們超過了預定目標,今年單是洛市就業的年輕人就達一萬一千人,整個洛縣有兩萬年輕人得到暑期工作。」

市長加西堤介紹,這個項目的工作機會包括金融、醫療、交通、市政等領域,學生不僅能得到基本技能的培訓,還能獲得最低時薪的收入。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