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出网安法 外商担忧 网友批评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

中共出网安法 外商担忧 网友批评

中共全国人大7月6号发布《网络安全法》草案,进一步加强中共政府对信息的控制,而草案的有关规定和实施过程,还可能对国内外的网路服务供应商产生“重大影响”,引发外商担忧。

据《美国之音》报导,欧盟驻华商会会长约格尔.武特克说,商业游说团体对这个草案表示忧虑,因为同中共的许多法律一样,这个草案实施方面的用语很“模糊”。

国际特赦组织东亚部主任林伟也表示,草案将把中共政府的网上审查制度化,这种情况是以前没有的。

而中国大陆网友则对草案提出的“处理重大突发事件可限制网路通讯”的说法,反弹强烈,有人批评说:“依法治国的意思就是,依着他们的想法儿,想怎么治你,就怎么治你。”

英籍访民韩素华在京服毒自杀

英国籍香港居民韩素华,7月6号在香港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前服毒自杀,目前生死不明。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韩素华是因合法权益在大陆受损,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再加上香港政府对她的漠视和推诿,而绝望自杀的。

报导说,韩素华现在在北京南站访民接济中心,中共当局封锁了有关她的消息,并控制了她的亲友。

报导援引消息来源说,2009年河南郑州市民政局以2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韩素华丈夫假离婚证,强迫她离婚,并伙同司法机构欺诈她的财产。最近6年来,韩素华天天到中南海喊冤,为引起中共高层重视,她还多次放鞭炮,穿状衣,撒传单,也曾多次遭到当局打压,被刑拘和关黑监狱。

六四学生领袖熊炎争取回国奔丧

前“六四”学生领袖熊焱的母亲日前病逝,熊焱长达三个多月争取回国探望母亲的努力,现在变成了争取回国奔丧。

熊焱是25年前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的学生领袖之一,曾名列21个学生领袖的通缉名单,并因此入狱。1992年熊焱流亡美国,目前在美军服役。

熊焱的母亲熊元吾今年80岁,过去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弥留状态,熊焱4月份曾发表公开信给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希望允许他回国尽孝,为母亲送终,但没有得到回应。4月23号,熊焱试图搭机从香港回国,但被香港海关遣返。之后,熊焱一直希望通过美国议员的斡旋,说服中共让他回国。

7月7号,熊焱通过媒体再次呼吁中共当局,允许他回国参加母亲的葬礼。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