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难弥 伊朗核谈判延期至周五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伊朗与六国正努力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周二就是他们设定的最后期限,但由于双方仍存在分歧,需要更多时间谈判。美国已表示,谈判将再次延期到周五。

伊朗、美国和英国、法国、德国、中国,以及俄罗斯外长,周一深夜在维也纳开会,会议进行了两个小时,持续到周二凌晨。

伊朗核谈判协议,目的是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器,以换取放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目前,双方在若干问题上依然存在重大分歧,例如:解除制裁的步调、调查人员对伊朗设施的检查权限等。

伊朗周一还提出最新要求,希望联合国解除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但这点已被西方官员否决,认为这可能使伊朗获得用来发射核武器的弹道导弹。

今年四月,西方与伊朗达成的一项框架协议,原定于上周结束,后来延长了七天,周二是自定的最后期限。

如果协议在周四之前达成,美国国会将只需要30天的时间对协议进行审议,并投票决定是否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但如果在周四之后达成,依照程序,审议时间将会拖长到60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