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爆伤者进入危险期 柯P:应为医护加油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八仙乐园尘爆意外,还有200多名伤者病危,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身为重症医学专家,认为伤者才开始要进入危险期,也呼吁家属应该是要给医护人员加油打气,而不是一直监视哪些做错,并拜托所有医护人员咬紧牙关。

台北市长柯文哲:“医生还是人,就是说没有办法说百分之百不会犯错,所以医生也只能尽力。”

八仙乐园尘爆意外,加护病房几乎都是烧伤病患,所有医护人员也几乎忙到上限,日前传出,有医护人员帮八仙尘爆伤患换药时,有家属在旁全程录影,造成医病关系紧张。

台北市长柯文哲:“所有的家属或是所有的外人,应该是给这些医护人员加油打气,而不是说还一直去监视他哪个地方做错,这个已经,如果这种态度不会更好,坦白讲。”

至于行政院决定,将使用第二预备金,发给医护人员“辛劳奖励津贴”,也会督导医院,如实发放加班费,柯文哲对此表示,有做就拿。

台北市长柯文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到觉得就说,这些医护人员如果加班,就实报实销,不要说像以前因为制度上的限制就,超过就捐给国家那个,但是说额外给我也觉得不必,反正就是实报实销,有做就拿。”

柯文哲也以重症医学专家的身份表示,尘爆伤患现在才要进入危险期

台北市长柯文哲:“现在才开始真正要进入危险期,因为那个表皮,裸露太多容易感染。”

柯文哲认为,现在才开始进入步步为营的时候,也要伤者要自己加油,并拜托所有医护人员,咬紧牙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