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界的绿翡翠“黑香芒果”风味独特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社区广角镜(350)现在是芒果出产的季节,许多品种的芒果都纷纷上市,但您吃过“黑香芒果”吗?具有独特的龙眼及肉桂味道的黑香芒果,市面上不多见,透过镜头我们来到产地,带您实地来了解。

绿色的果皮,切开时果肉是比较橘黄的颜色,黑香芒果独特的口感,常让第一次品尝的人印象深刻。

潮洲果树产销班第31班班长叶金樱:“它非常受到顾客的一个喜爱,因为它吃起来它的味道有龙眼,以及肉桂的味道。”

除了独特的口感,黑香芒果还有两大不同于其他芒果的特别之处。

潮洲果树产销班第31班班长叶金樱:“它的树枝非常软,它一直会从上面一直下垂下来,第二点它这个皮是深绿色的,绿色的,一般的芒果它成熟的时候,大部分都是会变成红色的,它不会。”

特殊的风味受到消费者喜爱,但成熟后依旧是绿色的果皮,会不会造成果农采收时的困扰呢?

高雄区农业改良场助理研究员李雪如:“农民很头痛的地方就是它成熟的时候,果皮还是绿色的,不会转色它这个品种,耐低温性是比较差,所以结果率有比较差,这个也是农民不太愿意扩大去种植一个原因。”

具有实验精神的叶金樱,退休之后,和太太一起采用草生栽培及有机耕作的方式,在自家果园种了许多品种的芒果,希望给消费者吃到好吃又安全的水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