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半夜偷看卡通 救了一家6口

【新唐人2015年7月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6日的报导,小孩子半夜起来偷看卡通,本来应该是一种被父母责备的行为,但加拿大卑诗省这名6岁男孩盖文(Gavin Lerik),却因为在半夜爬起来看卡通,救了一家6口人的性命。

据加拿大电视公司(CTV)报导,7月2日凌晨时分,在父母和其他兄弟姐妹沉浸在睡梦中时,盖文偷偷跑到楼下去看卡通,随后他闻到阵阵烟味从浴室中飘出来,门缝透露出橙色的火光。他去看时,发现烘衣机起火了。“感觉不太对劲,我还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有点担心。”

因为在学校有学到一些有关火警的常识,盖文赶快跑去敲父母的房门,可是门锁住了,敲门声又太小,父母没有反应,所以他用脚踢门把父母吓醒。父母醒来后赶到浴室,发现火已经熊熊燃起,父亲立即关掉家里的断路器,用水管的水冲烘干机,并把燃烧的碎片盖住,然后一家6口跑到外面致电消防部门求助。

在消防车来之前,除了盖文的妈妈脚趾受了一点轻伤外,其他家人安然无恙。妈妈说,这次不会因为儿子半夜偷看卡通而感到不高兴,因为如果不是盖文闻到烟味,那么他们便有可能葬身火海。“他知道烟雾是不好的现象,也知道需要向大人求助,当下他做得很好,我为他感到骄傲和欣慰。”

当地消防局长史蒂芬(Steve Sorensen)表示,盖文救了一家人,他是一个小英雄。“调查显示,如果不是盖文及时报警,火势可能一发不可收拾,该地区不是市政供水的区域,四周绿树成荫,火灾可能最终会影响整个社区。”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