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孩半夜偷看卡通 救了一家6口

【新唐人2015年7月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6日的報導,小孩子半夜起來偷看卡通,本來應該是一種被父母責備的行為,但加拿大卑詩省這名6歲男孩蓋文(Gavin Lerik),卻因為在半夜爬起來看卡通,救了一家6口人的性命。

據加拿大電視公司(CTV)報導,7月2日凌晨時分,在父母和其他兄弟姐妹沉浸在睡夢中時,蓋文偷偷跑到樓下去看卡通,隨後他聞到陣陣煙味從浴室中飄出來,門縫透露出橙色的火光。他去看時,發現烘衣機起火了。「感覺不太對勁,我還聽到玻璃破碎的聲音,有點擔心。」

因為在學校有學到一些有關火警的常識,蓋文趕快跑去敲父母的房門,可是門鎖住了,敲門聲又太小,父母沒有反應,所以他用腳踢門把父母嚇醒。父母醒來後趕到浴室,發現火已經熊熊燃起,父親立即關掉家裡的斷路器,用水管的水沖烘乾機,並把燃燒的碎片蓋住,然後一家6口跑到外面致電消防部門求助。

在消防車來之前,除了蓋文的媽媽腳趾受了一點輕傷外,其他家人安然無恙。媽媽說,這次不會因為兒子半夜偷看卡通而感到不高興,因為如果不是蓋文聞到煙味,那麼他們便有可能葬身火海。「他知道煙霧是不好的現象,也知道需要向大人求助,當下他做得很好,我為他感到驕傲和欣慰。」

當地消防局長史蒂芬(Steve Sorensen)表示,蓋文救了一家人,他是一個小英雄。「調查顯示,如果不是蓋文及時報警,火勢可能一發不可收拾,該地區不是市政供水的區域,四周綠樹成蔭,火災可能最終會影響整個社區。」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