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戴胜益“五个感谢”突然宣布退休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今(6)日突然发出“五个感谢”退休文稿给王品集团全体同仁,宣布自即刻起退休,与他65岁退休的生涯规划,提早了3年半。

戴胜益表示,宣布退休目的是为了让公司能够顺利运作。

他强调,去留不会影响照顾同仁的承诺与回馈社会的责任。据悉,戴胜益捐出股权50%帮助社会的弱势儿童(每年给将近一万名学童的助学金,每名5000元)。仍然会持续运作下去,戴胜益表示,这是他一辈子的职志,他会永远坚守自己的承诺。

据自由时报报导,上星期有周刊报导,王品集团已由总经理陈正辉及中国团队接管,戴胜益已退居二线。当时王品还出面澄清,如今戴胜益突然宣布退休,让市场相当哗然。

王品集团盘中股价下跌10.5元,跌幅约3.8%,来到264元。目前戴胜益持有王品股权约20%,是王品第一大股东。

戴胜益至王品同仁文稿:

五个感谢

王品同仁们:

此刻,我以无比的感激写这封信。感激的是,王品创立22年来,从零到年营收近200亿元,同仁数也达到17000名。更谢谢大家的努力,把王品推向上市,这些成就,都是端赖同仁们的同心协力,才达成的。

也感谢社会大众对王品的支持,虽受到食安的影响,但在王品同仁的努力下,此刻,王品的股价仍是台湾上市公司观光类股的最高者。

更感谢王品与台湾所有从事餐饮服务业的先进同业们,因为你们不眠不休的投入,才能把台湾的餐饮业作到发光发亮,成为受人尊敬的主流行业。

最近周刊的言论,我仅有如下回应:

“我的股权(含家族成员)仍是最多的,是第二多(含家族成员)的二倍以上。”

最感谢同仁们的贡献,让我有能力捐出股权的一半,每年都能给全台国中、国小的清寒学童将近10000名,每名5000元的助学金,这都是大家的功劳,我只是作出王品人应该作的事。

我早已宣布将在2018年退休,如今提前在今日就退,乃是本着爱护王品之情,希望公司内部能更顺利运作,也希望同仁们跟我一样,永远以王品人为荣。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