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千警镇压上千村民 警察被倒塌门砸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电】日前,河南辉县派出上千名警察,进入孟庄镇孟坟村,武力介入该村和企业之间的纠纷,打伤多人,抓走10余人,期间,一警察被倒塌的大门当场砸死

河南省辉县市孟庄镇孟坟村,因河南太阳石集团收购孟坟村集体企业振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后,未按约定偿还村民集资、利息、大额短期借款以及拖欠村民道路修复费,孟坟村上千村民于今年6月将交通阻断进行抗议。

6月11日,太阳石公司董事长新乡市人大代表张军喜,带领200余打手以及铲车8辆,进村殴打孟坟村书记引发冲突,愤怒的村民随后打砸了太阳石集团的水泥厂,并将8辆铲车全部扣留。

7月4日,河南辉县为彻底解决太阳石水泥集团被村民扣押的车辆,出动交警、特警和各派出所警察1000多人组成的抓捕队伍,4日上午9时许冲入辉县孟庄镇孟坟村,抓走村支部书记曹治臣等10多人,又抢走被扣押的车辆。

村民“CBB馃尭”说:太阳石协公安、交警、特警扬言要荡平孟坟村。前些天开来8辆铲车,被村民拦下,今天要来开走,可怜可悲的乡亲们,眼睁睁的看着铲车被开走了,谁上前把谁推上警车。并群殴手无寸铁的村民,大人小孩儿老弱妇孺均不例外,

村民“用户9v95imiou5”说:老人被挤伤抬起就扔在一边,村民不服,说特警们为什么打村民,拍照谁拍抓谁,一名妇女拍照,几十名特警围着打,孩子在哭找妈妈,还把她扒光了打。

村民“CBB馃尭”说,在冲突中,警察一边抓人,一边将被村民扣押在村委会的水泥厂铲车开走,谁也没想到开铲车那个人直接撞倒大铁门和墙敦,导致胡桥派出所的所长当场砸死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村民指出,振新水泥厂原来属于村办集体企业,2013年改制后,移交给太阳石水泥集团经营,并承担债权债务,包括村民的集资款和利息,但水泥厂一直不能兑现。此外,水泥厂的货运车导致村里道路严重损坏,但水泥厂不愿意承担责任,拒绝支付,才引发村民的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