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献爱心 人工皮无上限 60医护愿赴台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新闻周刊(482)来关注台湾八仙乐园尘爆事件。大批烧伤患者涌入医院,接下来的一百天,对医疗体系,才是考验,将会需要大量的医疗资源、及人力需求,国际间也纷纷送去关怀。

亚洲医师协会理事长菅波茂,及日本集中治疗医学会氏家良人,上午特别来到台北荣总,希望了解尘爆伤患情况和医疗需求,尽速整合资源提供协助。

医师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蔡明忠:“日本医师认为台湾的处理原则,跟过程步骤,都非常跟日本相像,我们的水准他们觉得没有输他们。在这边他们承诺会带回去日本,特别是他们希望赶快组一个医疗团,来到台湾协助,当做我们后勤的支援人力。”

一个就要价200万的硅砂床,能舒缓烧烫伤患者压力,日方送暖愿一口气捐赠50张,除此之外,连人工皮敷料,都愿意无上限提供,至于尸皮,日方要先盘点数量后,看能够支援多少。

日本集中治疗医学会理事长氏家良人:“四年前因为日本受到,台湾提供大地震的援助,所以我们这次也希望尽量的帮忙,如果有办法提供敷料,我们也打算送过来。”

除了器材,日本也打算派10位医师,50名护理人员,一周内分四梯次来台。却一度传出碍于法规,遭卫福部婉拒。

医事司司长王宗曦:“如果他们有意愿来台的时候,基本上我们还是在不直接接触核心的医疗及护理业务,主要是专业咨询,以及提供辅助的形式,来提供支援。

医师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蔡明忠:“我们要谈论到,实质上能够帮忙,最重要,当然法规我们一定会遵守,我们一定会考虑一个最好的方法来做。”

卫福部表示,国外医师来台,只能协助备料或指导仪器操作,不能碰触伤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