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土鸡遇上荔枝 新竹荔枝节尝鲜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349)香甜的荔枝大人小孩都喜欢,不过您吃过荔枝熬成的鸡汤吗﹖ 台湾新竹市举办了一场荔枝节活动,除了荔枝鸡汤,还有荔枝贡丸汤等着民众尝鲜。

现场主持人:“我们今天荔枝鸡跟荔枝贡丸我们是采义卖的,一碗多少? 10块钱而已……”

投入10块钱,就能享受鸡汤,主办单位将土鸡还有新竹贡丸加上荔枝入味,让这道荔枝鸡汤除了充满土鸡的鲜甜,还散发出淡淡的荔枝香。

民众:“荔枝鸡汤,荔枝的味道。”
民众:“这味道就很甜就对了。”(台语阿嬷)
民众:“贡丸还有菜(萝卜)还有荔枝 (那喝完觉得,跟一般的贡丸汤有什么不一样?) 甜甜的,荔枝的味道。”

新竹市养鸡协会前理事长刘红珠:“水开了以后把荔枝干放下去,鸡肉放下去一起煮,熟了以后我们就把我们新鲜的荔枝,剥好了然后放进去这样就好了,这样比较新鲜比较有原味,又新鲜。”

另外还与土鸡协会跟贡丸业者合作,现场1000份义卖,捐助在地团体。

新竹市农会推广部许淑云:“义卖品尝的活动,我们会将这样的一个所得,全数来赠送我们新竹家扶中心,所以欢迎大家我们一起在这样的盛夏,把我们的热情来展开。”

现场还有DIY笔筒,发挥巧思下将荔枝结合励志,因为新竹市的荔枝产地集中在有多所大学香山区,希望学生们看到荔枝也能发愤图强。

新竹市农会四健会班长蔡秀惠:“做成荔枝娃娃,然后做一整串的荔枝,然后把励志这个弄上去,小朋友在读书的时候刚好在看到两个字就是会认真一点。(笑)

台湾荔枝产期从5月到7月,产地从最南端的屏东到最北边的新竹市,新竹市是全台产地最北、最晚的荔枝,如果您还想要吃到荔枝可别错过了今年的最后产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