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土雞遇上荔枝 新竹荔枝節嚐鮮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社區廣角鏡(349)香甜的荔枝大人小孩都喜歡,不過您吃過荔枝熬成的雞湯嗎﹖ 台灣新竹市舉辦了一場荔枝節活動,除了荔枝雞湯,還有荔枝貢丸湯等著民眾嚐鮮。

現場主持人:「我們今天荔枝雞跟荔枝貢丸我們是採義賣的,一碗多少? 10塊錢而已……」

投入10塊錢,就能享受雞湯,主辦單位將土雞還有新竹貢丸加上荔枝入味,讓這道荔枝雞湯除了充滿土雞的鮮甜,還散發出淡淡的荔枝香。

民眾:「荔枝雞湯,荔枝的味道。」
民眾:「這味道就很甜就對了。」(臺語阿嬤)
民眾:「貢丸還有菜(蘿蔔)還有荔枝 (那喝完覺得,跟一般的貢丸湯有甚麼不一樣?) 甜甜的,荔枝的味道。」

新竹市養雞協會前理事長劉紅珠:「水開了以後把荔枝乾放下去,雞肉放下去一起煮,熟了以後我們就把我們新鮮的荔枝,剝好了然後放進去這樣就好了,這樣比較新鮮比較有原味,又新鮮。」

另外還與土雞協會跟貢丸業者合作,現場1000份義賣,捐助在地團體。

新竹市農會推廣部許淑云:「義賣品嚐的活動,我們會將這樣的一個所得,全數來贈送我們新竹家扶中心,所以歡迎大家我們一起在這樣的盛夏,把我們的熱情來展開。」

現場還有DIY筆筒,發揮巧思下將荔枝結合勵志,因為新竹市的荔枝產地集中在有多所大學香山區,希望學生們看到荔枝也能發憤圖強。

新竹市農會四健會班長蔡秀惠:「做成荔枝娃娃,然後做一整串的荔枝,然後把勵志這個弄上去,小朋友在讀書的時候剛好在看到兩個字就是會認真一點。(笑)

台灣荔枝產期從5月到7月,產地從最南端的屏東到最北邊的新竹市,新竹市是全臺產地最北、最晚的荔枝,如果您還想要吃到荔枝可別錯過了今年的最後產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