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把冷汗!手机导航 机车骑上雪隧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疑因路况不熟,一名男大生3日下午2点左右独自骑车北上,竟将机车骑上国道5号雪山隧道,随后遭员警在隧道口拦下开罚单。

机车骑上雪隧这一幕,被后方汽车驾驶用手机拍下,上传到脸书社团“宜兰知识+”,引起广泛讨论。

有网友说:“这位大哥我替你捏把冷汗”、“蟀惨了~警察直接在雪隧口等”、“直达耶~”、“准备上万元罚单吧”。也有网友说“他完成了我的梦想”。

视频中,骑士进入隧道前,从路肩切到车道上,骑进将近13公里长的雪山隧道内,不过,没多久就被国道警察盯上。警方立刻派了2辆警车在坪林出口将男子拦下。

头城分队长林圣凯:“疑似是因为使用手机导航,定位设定是机车模式,加上经验不足的原因。

经国道警察调查,这名骑士是1名李姓男大学生,因第一次骑机车独自北上要赶回学校,所以用手机导航;但他因路况不熟,才会误上国道。

警方找来拖吊车将机车吊离国道,送这名学生回到平面道路,并对他开出罚单。

误闯国道可以开罚3000到6000元,只是罚钱事小,万一出事就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