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投在即 各方角力加剧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希腊7月5日将举行公投,决定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此前提出的新纾困方案。这也将决定希腊是否会离开欧元区。

希腊在债务违约5天之后将举行全民公投。而投票结果,将决定希腊的未来是接受更为严厉的紧缩措施,以换取国际金援做最后一搏,还是在金融危机的泥潭中陷得再深一些。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五发表电视讲话,再次呼吁希腊民众投反对票,他曾表示这将使希腊政府在重新谈判时获得较强的地位。

不过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之前称,齐普拉斯的建议等于拒绝了一切可能进展。如果希腊想重启谈判,周日公投必须获得肯定结果。

而欧盟领导人也警告,这次公投的结果将决定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

希腊反对派领袖萨马拉斯呼吁希腊民众联合起来投赞成票,让希腊留在欧盟。同时将齐普拉斯挤下台。

由于债务违约希腊银行已关闭一周。下周如何运作悬而未决。

希腊国家银行行长卡采利 :“我们听取了全面的情况,在银行的假期之前有足够的资金流动性。我们在等待欧洲央行周一早晨的决策,以决定银行自周二开始的运作框架。”

希腊从本周一开始资金管制,民众每天只能从ATM机取60欧元。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