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健保370亿并购对手哈门那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美国健保公司安泰保险,周五宣布,将用37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并购竞争对手哈门那,组成全美第二大健保公司。

哈门那主要经营美国的老年人健保计划(Medicare),随着美国人口老龄化,生意不断扩大。

安泰计划以每股230美元的价格收购,哈门那股东每股将换得125美元现金和0.8375的安泰股票。合并之后的公司拥有3千3百万客户,今年将获得1150亿美元的营收,其中56%来自政府资助的医疗补助(Medicaid)和联邦保险(Medicare)计划。

安泰股东将拥有74%的股份,哈门那拥有26%。预计股东和监管机构批准后,并购将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

最高法院上周裁定欧巴马健保法案有效,使更多人能够加入保险,对美国健保行业是一个促进。政府资助的保险市场增长迅速。保险公司希望通过并购开拓新市场、整合后台服务。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