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路漫漫!秦伟、阿中吁社会实质帮助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八仙尘爆,近五百名民众严重灼伤,网路发起许多祝福以及集气粉丝团,但曾经是过来人的艺人秦伟、陪妻子度过艰辛复健路的Selina丈夫张承中认为,往后这些年轻人,必须面对的是,来自社会大众的眼光,从现在开始改变对烧烫伤患者的态度,才是台湾集体社会,能给予他们最实质的帮助。

艺人秦伟:“我诚实讲,即使我离开病房去法国作水疗,每天的疼痛,我天天都想死。”

脸部曾经三度灼伤,面对漫长且艰辛的复健疗程,秦伟一度撑不下,靠着正向力量,挺过难关,艺人秦伟以自身例子,鼓励伤者与家属,一定要正面思考。

艺人秦伟:“我建议家属这个时候,心平气和的、专心的按照医生的指示,就去照医生的做。你也不用担心后面的问题,因为这是个集体的伤害,不是一个人的问题。”

陪着艺人Selina,走过复健路的阿中在脸书,透露心中阴暗面,“祈福、祝福、集气都不实用,我记得四年多前,我当面听到朋友这些华丽的辞汇还反感。”他直言,“什么对八仙尘爆的伤友及家属才有用?现在,是实质的帮助。将来,是理解、体谅、尊敬,及欢迎这些孩子回到社会。”

医美诊所医生张耀元:“现在是一时的激情,大家都知道我们要去帮助他们,可是过了几年之后呢,当他们重新进入这个社会的时候,我们社会上的一般民众,是不是真的能够去,接纳他们或者是给他们异样的眼光。”

6月27日的夜晚,是近五百位伤患与家属,一生难忘的伤痛,接下来漫长且艰辛的复健路,还需要台湾社会集体的关怀与接纳,共同面对难关。

医美诊所医生张耀元:“(社会)接纳他们的态度,我想是他们未来面临比较大的问题,而且这才是我们全国的人民,能够帮助他们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