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一跳!养了2年“小狗狗”才知是黑熊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大陆云南一名村民王开育2年前,在中越边界向一名越南人买了两只小狗,刚开始两只小狗的吃喝都正常,但越长越大,东西吃得越来越多,有时还抓活家禽来吃。一次机会看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才惊觉原来自己养了2年的“小狗”,竟然是国家二级保育的“黑熊”。

综合媒体报导,王开育前几年在云南、越南边界种香蕉,2013年遇到一名越南人向上兜售一对小狗,他觉得小狗很可爱,就把它们买下。

2年来,2只“小狗”不挑食也会很乖的蹲在家门口,他也会帮它们洗澡,但随着“小狗狗”一天天的长大,食量也一天天的增多,有时行为也很奇怪,有时会将小鸡抓来吃掉,至于长相,也越来越不像当地的土狗。

一次偶然机会,王开育看到森林警察宣传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才意识到,自己喂养的“宠物狗”,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

私自豢养国家保育类动物属为违法行为,王开育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将黑熊交给森林警察局,两只百余斤重的黑熊,也被移往野生动物收留中心进行保护。

接到电话后,森林公安民警驱车赶往现场,在村民王开育家3楼的阳台上,看到了两头全身乌黑、百余斤重的大黑熊。当时,两头黑熊被关在铁笼内,时而攀爬打滚,时而嬉戏打闹,看上去非常顽皮可爱。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