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愿有条件让步 债权人:公投前无协议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希腊因没有在周二(6月30日)最后期限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而出现违约。周三又传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债务到期前的最后一刻作出了让步,称准备接受大部分救助条款。但债权人表示,在周日希腊对纾困方案公投之前,不可能达成新的纾困协议。

周二,在延长现有纾困计划的要求被拒绝后,希腊又向“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提出新的贷款请求。这项新的纾困计划为期两年,纾困金额高达5600亿欧元。

最新消息说,为换取新的纾困计划,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周二债务到期前的最后一刻致信债权人,称准备接受债权人提出的大部分救助条件。他说,只需要做一些微小的改动,如维持对希腊岛屿的增值税削减优惠等,希腊就可以接受债权人的救助条件。

虽然希腊立场有所软化,但一些欧洲官员认为这远远不够。德国表示,在希腊周日对纾困方案公投之前,不可能达成新的纾困协议。

虽然欧洲内部对急于向希腊提供新的贷款存在很深的疑虑,但法国表示,将努力推动希腊同欧元区达成纾困协议。

法国财长萨潘:“目标是达成一项协议。”

记者:“在公投之前吗?”

法国财长萨潘:“是,如果可能的话。”

欧元区财长们周三将再度举行电话会议,对这些问题进行商讨。

周三,希腊重新开放了周一开始关闭的1千家银行,供人们领取养老金,但仍然停止办理其他业务。政府允许每人每周领取120欧元。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