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世博轻轨延长线 明年春启动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今天在棕榈树站,和参与轻轨建设的工人们一道,提前庆祝世博轻轨专线延长路段的大部分工程完工。整个轻轨建设和测试预计今年秋全部完成,有望在2016年春天正式运行。

世博轻轨专线是从洛杉矶市中心到卡尔弗市,而延长线是从卡尔弗市一路向西到圣莫妮卡海滩,延长线总长6.6英里,一共七站,第一站是棕榈树站(Palms Station)。

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60年来,地铁第一次连接洛杉矶市中心、西洛杉矶和圣莫妮卡,预计到2030年,世博轻轨日承载量将达64,000人次。”

洛杉矶市议员Bonin回忆,二十年前有不少反对在西洛杉矶建轻轨的声音,现在他却听不到了。

洛杉矶市市议员Mike Bonin:“不止一天,人们不停的问我,这条轻轨什么时候开始运行?什么时候开始运行?我总是自豪的说,再等几个月,明年春天就可以坐这条轻轨了。”

市长加西堤表示,新的世博轻轨专线,不仅将会减轻开车去往圣莫妮卡的堵车现状,还会促进当地小企业的发展。

洛县县政委员Mark Ridley-Thomas:“有三百家小业主有机会跟世博轻轨专线签了合同,让这个项目建起来了,这很重要,这些小生意将会带来更多惊喜。”

官方称,建成后乘坐轻轨从洛杉矶市中心到圣莫妮卡海滩只需45分钟左右。世博轻轨延长线目前还在测试阶段,预计秋天完成所有测试。对于这条新延长线票价,官方尚未公布。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