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世博輕軌延長線 明年春啟動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今天在棕櫚樹站,和參與輕軌建設的工人們一道,提前慶祝世博輕軌專線延長路段的大部分工程完工。整個輕軌建設和測試預計今年秋全部完成,有望在2016年春天正式運行。

世博輕軌專線是從洛杉磯市中心到卡爾弗市,而延長線是從卡爾弗市一路向西到聖莫妮卡海灘,延長線總長6.6英里,一共七站,第一站是棕櫚樹站(Palms Station)。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60年來,地鐵第一次連接洛杉磯市中心、西洛杉磯和聖莫妮卡,預計到2030年,世博輕軌日承載量將達64,000人次。」

洛杉磯市議員Bonin回憶,二十年前有不少反對在西洛杉磯建輕軌的聲音,現在他卻聽不到了。

洛杉磯市市議員Mike Bonin:「不止一天,人們不停的問我,這條輕軌甚麼時候開始運行?甚麼時候開始運行?我總是自豪的說,再等幾個月,明年春天就可以坐這條輕軌了。」

市長加西堤表示,新的世博輕軌專線,不僅將會減輕開車去往聖莫妮卡的堵車現狀,還會促進當地小企業的發展。

洛縣縣政委員Mark Ridley-Thomas:「有三百家小業主有機會跟世博輕軌專線簽了合同,讓這個項目建起來了,這很重要,這些小生意將會帶來更多驚喜。」

官方稱,建成後乘坐輕軌從洛杉磯市中心到聖莫妮卡海灘只需45分鐘左右。世博輕軌延長線目前還在測試階段,預計秋天完成所有測試。對於這條新延長線票價,官方尚未公布。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