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生持刀伤人 专家吁家长关注孩子生活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警方消息称,28日下午5点左右,法拉盛PS20小学前方,发生一起华裔学生恶性持刀伤人案件。事件发生后,引起华人家长们的高度关注。暑假已经到来,教育专家提醒家长要合理安排学生的假期。

法拉盛PS20小学前方,28日下午发生一起华裔学生恶性持刀伤人案件。据媒体报导,事件发生后,109分局警员赶到现场,展开调查,伤者被送往艾姆赫斯特医院进行抢救。目前正是学生放暑假的时候,家长们如何合理协助孩子安排暑假时间,避免悲剧发生,我们电话采访了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

朱宝玲会长表示,听到这一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感到非常的震惊,也是给很多家长敲响了警钟,要多注意自己的孩子,不是说把他们放到学校里,就可以什么事都不用管了。”

据媒体报导,这个案件的涉案人员都是未成年人。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孩子们如果有这样的观念的话,他们会说拿刀子捅一个人也没有什么关系?也不能对我怎么样?这种观念(不对),一定要让孩子们很清楚,虽然说这次不罚你,但是你留下一个记录,这个记录很可能跟着你一辈子,只要你再犯罪的话,这些记录都会被调出来,就会加重你以后犯的刑罚。”

朱宝玲会长认为,学校和家长对学生伦理道德的教育应该加强。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小孩子们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应该教导他们尊重别人,有包容的、宽恕的、饶恕的这种观念,碰到事情的时候,大家让一步的时候,就不太容易会产生误会。”

从这个星期开始,学生已经开始放暑假。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马上暑期就要到来,学校放假,很多学生也不一定去夏令营的话,家长就更要注意孩子的行踪,或者他们做些什么事情,最好给他们有一些妥善的安排,不会说没有什么事做的时候,就容易产生一些事端。”

截至目前,这个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正如朱宝玲会长所说,暑期到来,如何安排好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关心孩子们的生活,这个案件是给大家敲响了一个警钟。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