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PX游行第7天 当局大肆封网抓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上海市金山区反PX万人大游行已经持续七天,27号和28号适逢周末,游行人数倍增,约有三、四万人在闹区的主要街道游行到深夜,当局出动两千多特警大举抓人、打人、拦截搭车前往市区游行的人,被抓的人被逼写下保证书才放人。

金山区化工区持续扩建,污染严重,因此市民拒绝PX项目入驻。从22号起每天都有上万人游行示威。26号和27号适逢周末,当局采取假日要上班等各种手段防止市民参加游行。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现在每天游行的人,三、四万人,都是晚上,星期六去市区抓人的,金山局长带头打人,更何况警察呢。22号地铁线星期六都停掉了,交警都在高速查大巴,只要是金山人,不管你是什么理由,直接给你押走。网路封了,图片一发过来就屏蔽了。”

27号白天有不少游行到人民广场的市民被强行拉上车,送往吕巷中学写保证书。隔天广场公园就宣布关闭,防止市民聚集。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倪先生:“两千多名特警加19辆运警车在拦访,进出市区,高铁捷运、公交车凭身份证坐,金山人不让去的。早上7点到11点,傍晚5点11点,连续三天金山地区的网路限速,4G手机直接变成2G。”

上海化工区规划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被市民质疑就是停建的“高桥石化”PX项目。

沈先生:“这个项目已经说真的定死,前两天区政府那边开会,采访一下市民,这个项目到金山行不行?去谈话那些人都是他门内部人员,都说可以的。”

当地政府22号发声明说不会有PX项目,近日又张贴横幅和公告说:取消一体化项目,但依然无法取信于民。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