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一生 美黑人老妇竟是白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德州一名老妇,在70岁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亲生父母都是白人,但她从小被非裔父母领养,所以一直被默认是黑人。不过她的经历引起争议,认为按照当时的法律,黑人夫妇不允许领养白人小孩,她需要DNA认证。

ABC新闻6月24日报导,如今住在德州Converse的72岁老妇布贻德(Verda Byrd)介绍,她70岁的时候,搜寻自己生身父母时,意外发现自己是白人,因为她出生文件中的父母都是白人,她的亲生姐妹也都是白人。

布贻德自己介绍,1942年9月27日,她出生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她的父母是黛西(Daisy Beagle)和厄尔(Earl Beagle),一对合法的白人夫妇。尽管两人当时已经生育了5个孩子,但厄尔仍然不断的离开,回到黛西身边,再离开。

1943年,厄尔又一次离家出走,黛西却从30英尺(9.144米)高的游乐车上坠落地面,送到医院治疗了1年才出院,孩子们被送到社会福利院抚养。出院后,黛西领回了4个年长的孩子,遗弃了还是婴儿的布贻德。

随后,布贻德由一对婚后无法生育的黑人夫妇埃德温娜(Edwinna Wagner)和雷(Ray Wagner)领养,并改名为Verda Ann Wagner,搬到堪萨斯州的Newton居住。布贻德说,养母埃德温娜的肤色很浅,所以没人怀疑她是领养的,也没人怀疑她不是黑人。

“我到白人学校上学,因为我们的小镇很小,学校不分种族。”布贻德说,“尽管我爸爸的收入比他的白人同事少,但我们的家庭没有经历太多歧视,因为养母和我的肤色都很浅,在Newton很少有非裔美国人有这样的肤色。”

21岁那年,布贻德搬到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的一个黑人社区,跟姑姑、叔叔住在一起,并在那里找到第一份工作,结交了很多黑人朋友,完全过着一名普通黑人的生活。36岁时,布贻德嫁给了一名黑人空军军官Byrd,两人生育了一个女儿。

“直到我养母30年前去世,我第一次看到领养文件上我的出生名字。”布贻德说,开始她并未关心这份文件,直到2013年,与丈夫退休后定居德州Converse,她找出了出生文件,并开始寻找生身父母。

很快,她找到她有10个兄弟姐妹,他们中仍有4人在世,且都是白人。不过,布贻德不打算更改自己的种族,她说:“我接受自己的生活,因为跨越种族的领养,造成了这样。我对我的名字Verda Ann Wagner Byrd很接受,等我死了,躺在地下6英尺长,我的墓碑不会提到种族。我很幸运有两个妈妈、两个爸爸。”

不过对于布贻德的经历,美国社会反应两极,很多人不相信她的故事,因为在1940年代的堪萨斯州,法律规定黑人夫妻不得领养白人孩子。布贻德是合法被领养的,如果她是真正的白人,从理论上无法被黑人养父母领养。

按照当时的法律规定,如果布贻德出生文档显示为白人,她无法与一名黑人结婚。此外,布贻德的五官、头发都有黑人的特征,只是肤色很浅。

当然,时至今日,只要布贻德老人享受自己的人生,不会有别人计较她到底是白人,还是黑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