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一生 美黑人老婦竟是白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德州一名老婦,在70歲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親生父母都是白人,但她從小被非裔父母領養,所以一直被默認是黑人。不過她的經歷引起爭議,認為按照當時的法律,黑人夫婦不允許領養白人小孩,她需要DNA認證。

ABC新聞6月24日報導,如今住在德州Converse的72歲老婦布貽德(Verda Byrd)介紹,她70歲的時候,搜尋自己生身父母時,意外發現自己是白人,因為她出生文件中的父母都是白人,她的親生姐妹也都是白人。

布貽德自己介紹,1942年9月27日,她出生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她的父母是黛西(Daisy Beagle)和厄爾(Earl Beagle),一對合法的白人夫婦。儘管兩人當時已經生育了5個孩子,但厄爾仍然不斷的離開,回到黛西身邊,再離開。

1943年,厄爾又一次離家出走,黛西卻從30英尺(9.144米)高的遊樂車上墜落地面,送到醫院治療了1年才出院,孩子們被送到社會福利院撫養。出院後,黛西領回了4個年長的孩子,遺棄了還是嬰兒的布貽德。

隨後,布貽德由一對婚後無法生育的黑人夫婦埃德溫娜(Edwinna Wagner)和雷(Ray Wagner)領養,並改名為Verda Ann Wagner,搬到堪薩斯州的Newton居住。布貽德說,養母埃德溫娜的膚色很淺,所以沒人懷疑她是領養的,也沒人懷疑她不是黑人。

「我到白人學校上學,因為我們的小鎮很小,學校不分種族。」布貽德說,「儘管我爸爸的收入比他的白人同事少,但我們的家庭沒有經歷太多歧視,因為養母和我的膚色都很淺,在Newton很少有非裔美國人有這樣的膚色。」

21歲那年,布貽德搬到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的一個黑人社區,跟姑姑、叔叔住在一起,並在那裡找到第一份工作,結交了很多黑人朋友,完全過著一名普通黑人的生活。36歲時,布貽德嫁給了一名黑人空軍軍官Byrd,兩人生育了一個女兒。

「直到我養母30年前去世,我第一次看到領養文件上我的出生名字。」布貽德說,開始她並未關心這份文件,直到2013年,與丈夫退休後定居德州Converse,她找出了出生文件,並開始尋找生身父母。

很快,她找到她有10個兄弟姐妹,他們中仍有4人在世,且都是白人。不過,布貽德不打算更改自己的種族,她說:「我接受自己的生活,因為跨越種族的領養,造成了這樣。我對我的名字Verda Ann Wagner Byrd很接受,等我死了,躺在地下6英尺長,我的墓碑不會提到種族。我很幸運有兩個媽媽、兩個爸爸。」

不過對於布貽德的經歷,美國社會反應兩極,很多人不相信她的故事,因為在1940年代的堪薩斯州,法律規定黑人夫妻不得領養白人孩子。布貽德是合法被領養的,如果她是真正的白人,從理論上無法被黑人養父母領養。

按照當時的法律規定,如果布貽德出生文檔顯示為白人,她無法與一名黑人結婚。此外,布貽德的五官、頭髮都有黑人的特徵,只是膚色很淺。

當然,時至今日,只要布貽德老人享受自己的人生,不會有別人計較她到底是白人,還是黑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