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千余狱警省委维权 遭公安武警镇压殴打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湖南省岳阳市岳阳监狱经济适用房——金泰滨城项目,因各种原因已烂尾9年,千余狱警缴纳总额4亿元人民币的购房款后迟迟收不到房。24日,千余狱警再次前往省委维权,遭大批公安武警镇压、殴打。还有女狱警跪地维权。

大陆媒体28日报导,24日,网路上流传一则狱警维权的现场视频显示:大量维权的狱警及家属聚集在湖南省委门口,部分维权人士情绪激动,不断有人高喊“警察打人啦”。

据称,警察和维权人发生了肢体冲突,大批武警把守在省委门口。视频中还出现了维权女狱警跪在地上的画面。

公开资料显示,金泰滨城于2010年开工建设,为岳阳监狱经济适用房,旨在解决岳阳监狱1240户干警的住房问题。然而,这一民心工程多次延迟交房时间,至今仍未交房。

《财经》记者了解到,岳阳狱警及家属是在为职工住宅小区金泰滨城维权。

多位金泰滨城的业主说,他们去省委维权的原因,正是因为交房日期再三延迟。一位赵姓业主表示,“房子拖太久了,开发商总是无法兑现交房日期的承诺”。

据悉,金泰滨城此前至少有过两次逾期交房行为,分别发生在去年9月28日及今年5月31日。几次延期交房之后,不少业主质疑金泰滨城项目存在“黑幕”。

有关方面给出的最后交房承诺期限是今年12月31日之前。但很多业主不再相信开发商负责人及省司法厅有关人士的“承诺”。

岳阳一位狱警的家属说,金泰滨城是很多狱警的第一套房,大家都希望房子可以尽早交,没想到会一拖再拖。

她说,“之前在岳阳监狱门口也拉过横幅,但没有用。真的没办法了,我们必须要维护自己的权益。”

有狱警发贴说:业主维权上访遭殴打,上访无门只能集体下跪,请还我们血汗钱,还我们小区。

还有现场网友说:千名狱警在省委省政府维权,遭警察、公安、武警拦截,多名业主被警号为014379、014175的协警殴打而无人问津。竟然还有个别省领导说是正常执法,请问公理何在?

资料显示,雄墩置业成立于2009年11月20日,股东为两位自然人,分别是罗振仁与罗新俊,各占50%股份,其中罗振仁任法定代表人。

据报导,岳阳监狱经适房金泰滨城项目是由岳阳监狱主导进行,至今已有九年时间。该项目建筑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投资总额5亿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