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千餘獄警省委維權 遭公安武警鎮壓毆打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湖南省岳陽市岳陽監獄經濟適用房——金泰濱城項目,因各種原因已爛尾9年,千餘獄警繳納總額4億元人民幣的購房款後遲遲收不到房。24日,千餘獄警再次前往省委維權,遭大批公安武警鎮壓、毆打。還有女獄警跪地維權。

大陸媒體28日報導,24日,網路上流傳一則獄警維權的現場視頻顯示:大量維權的獄警及家屬聚集在湖南省委門口,部分維權人士情緒激動,不斷有人高喊「警察打人啦」。

據稱,警察和維權人發生了肢體衝突,大批武警把守在省委門口。視頻中還出現了維權女獄警跪在地上的畫面。

公開資料顯示,金泰濱城於2010年開工建設,為岳陽監獄經濟適用房,旨在解決岳陽監獄1240戶幹警的住房問題。然而,這一民心工程多次延遲交房時間,至今仍未交房。

《財經》記者了解到,岳陽獄警及家屬是在為職工住宅小區金泰濱城維權。

多位金泰濱城的業主說,他們去省委維權的原因,正是因為交房日期再三延遲。一位趙姓業主表示,「房子拖太久了,開發商總是無法兌現交房日期的承諾」。

據悉,金泰濱城此前至少有過兩次逾期交房行為,分別發生在去年9月28日及今年5月31日。幾次延期交房之後,不少業主質疑金泰濱城項目存在「黑幕」。

有關方面給出的最後交房承諾期限是今年12月31日之前。但很多業主不再相信開發商負責人及省司法廳有關人士的「承諾」。

岳陽一位獄警的家屬說,金泰濱城是很多獄警的第一套房,大家都希望房子可以儘早交,沒想到會一拖再拖。

她說,「之前在岳陽監獄門口也拉過橫幅,但沒有用。真的沒辦法了,我們必須要維護自己的權益。」

有獄警發貼說:業主維權上訪遭毆打,上訪無門只能集體下跪,請還我們血汗錢,還我們小區。

還有現場網友說:千名獄警在省委省政府維權,遭警察、公安、武警攔截,多名業主被警號為014379、014175的協警毆打而無人問津。竟然還有個別省領導說是正常執法,請問公理何在?

資料顯示,雄墩置業成立於2009年11月20日,股東為兩位自然人,分別是羅振仁與羅新俊,各佔50%股份,其中羅振仁任法定代表人。

據報導,岳陽監獄經適房金泰濱城項目是由岳陽監獄主導進行,至今已有九年時間。該項目建築總面積約21萬平方米,投資總額5億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