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屿天光》夺年度最佳歌曲 陆跳过没播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第26届金曲奖最佳年度歌曲,由灭火器的《岛屿天光》打败蔡依林、张学友等人,一举拿下。但中国大陆的金曲直播平台,时间比台湾延迟了十几分钟,到了颁发年度歌曲时,灭火器的得奖片段,整段直接被卡掉,跳过没有播出,就连得奖名单也独漏《岛屿天光》。

最佳年度歌曲颁奖人莫文蔚:“《岛屿天光》”

灭火器乐团《岛屿天光》摇滚版,一举夺得金曲奖年度最佳歌曲,入围同个奖项的大咖歌手,也大方拍手恭喜,灭火器上台领奖时,难掩激动情绪。

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成军15年,第一座金曲奖!我要感谢参与这场运动的大家,这首歌因为一场民主运动而生,这是大家的热情跟爱,我们继续保持热情跟爱,付出给我们最爱的台湾。”

灭火器乐团贝斯手陈敬元:“这首歌是不但代表着灭火器,也代表着这个世代的觉醒,希望这首歌能陪伴所有台湾人,迎接每一个岛屿天光。”

把歌曲献给去年共同参与318学运的每个人,不管是在立法院议场内大合唱,或是330当晚五十万黑潮聚集凯道,《岛屿天光》已是318学运的共同记忆,鼓手吴迪也特别感谢,帮他送USB的计程车司机。

灭火器乐团鼓手吴迪:“我只给他了两百块,但是,你有参与这个奖,就是代表了台湾人,你就是在社会中每个角落,默默生活,默默耕耘,默默付出的人,你没有把我的USB拿走,所以有今天的《岛屿天光》,这是属于我们大家的。”

金曲评审总召伍思凯:“觉得说它是一点,具有一个很重要的时代的意义跟记忆,所以大家想说这是一个,也没有经过太多的讨论,大家就自然的,在第一轮投票的时候就一次过半。”

高达9成评审一致认同,肯定《岛屿天光》的历史意义与指标性,但颁奖那刻,大陆腾讯直播却直接整段卡掉进广告,奖项名单也独缺年度最佳歌曲,对比台湾,网路论坛BBS站瞬间推爆,一片疯狂道贺,林飞帆脸书连说四个“爽啊”,支持学运的艺人鸡排妹“哭了”,黄国昌则说“会的,岛屿终将天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