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中国球员 18岁宋安东入选北美职冰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8岁的北京男孩宋安东,6月27日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的选秀会上,以第172位的顺位排名,被纽约岛人(New York Islanders)选中,成为进入NHL的第一名中国球员。

出生在北京的宋安东,高1米85,重80公斤,在冰球比赛中担任后卫。从5岁多,宋安东就开始学习冰球,9岁就担任队长率北京虎仔队出国参加比赛,被加拿大安大略省奥克维尔游骑兵AAA队相中,从此开始了北美打球生涯。

来到北美5年后,宋安东被美国新泽西私立学校圣劳伦斯维尔看中,转入该校校队,并在2014-15赛季,吸引到大学球队和职业球队的注意。

这次选中宋安东的纽约岛人球队老板是上海出生的王嘉廉。不过宋安东今年不一定能够直接进入NHL联赛打球,通常新秀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够获得这种资格。

现在宋安东已经接受冰球私校安多瓦高中的邀请,参加新英格兰地区的私校冰球联盟打比赛,他希望下一步可以参加NCAA的大学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