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宁健康讲座 消除乙肝感染误区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今天(6月25日)下午的安康宁健康之友会上,来自西奈山医学中心的谢医生,讲述了B型肝炎对健康的影响,并提醒民众消除民众对肝炎的认识误区。我们去了解一下。

乙肝,也就是慢性B型肝炎,由病毒引起,损害肝脏,甚至可以导致肝硬化和肝癌。

安康宁健康之友会会长李燕妮:“这个肝炎呢在华人来讲呢,还是发病率相当高的。”

在美国,每十个患有乙肝的人中,有7个并不知情。

安康宁健康之友会会长李燕妮:“比如说我们天天去老人中心,说实在的,我们也不知道到底谁有没有带这个细菌,对不对。这样的话主要是提高每一个耆老的预防的意识。”

来自西奈山医学中心的谢建林医生在讲座上表示,民众可以通过血样检验,来确认是否感染乙肝病毒,还可以接种疫苗来预防感染。

说到乙肝谈虎色变,民众需要知道的是,乙肝病毒的感染,只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包括母婴感染,血液接触,性接触以及共用针头等。不会通过触摸、接吻、共用茶杯餐具感染,也不会通过食物饮料、空气等传播。

民众还可以通过网上资源,获得更多乙肝防治的资料信息。(www.cdc.gov/hepatitis)

新唐人记者苑明、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