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昌不选汐止立委 民进党在野整合挑战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再来看到,原本传出太阳花学运要角黄国昌要选立委,引发在地方耕耘许久的新北市议员沈发惠反弹,他更炮轰民进党选对会决策,仅管黄国昌今天脸书声明,不选汐止立委,民进党选对会,也忙着跟各县市党团沟通,仍突显出民进党、及第三势力,在区域立委整合上的困难。

凌晨突然在脸书开炮,民进党新北市议员沈发惠,暗酸时代力量黄国昌,要在汐止区“华丽出场”选立委,他一边强调自己的民调领先对手李庆华,一边不满民进党选对会汐止没提名,还点名新北市召集人游锡堃,要负责。

民进党选对会新北市召集人游锡堃:“那件事情是党对党的协商,不在我这里,也不在党团。”

民进党选对会副召集人林锡耀:“也许会有少数个人,可能会比较委屈,但是我相信为了成就这个大局,相信大家都能够为大局来牺牲自我。”

民进党中执会17日确认11选区不征召,就陆续有民进党现任议员,因整合问题杠上党中央。黄国昌连发两篇文,强调“拉下李庆华,不必是我”,表明自己“不会在汐止区,参选立委”,但林锡耀赴新北议会党团沟通,态度仍旧保留。

民进党选对会副召集人林锡耀:“我想在还没有确认他(黄国昌)的态度之前,我们不方便现在就说,接下来要怎么办,怎么做。我们还是要党跟党之间,大家面对面,当面来谈。”

民进党新北市议会党团总召郑金隆:“基层的意愿我们知道,发惠议员他有相当高的意愿,因为他也当过立委,而且也是资深的议员,就地方的组织经营,他有一定的成果。”

议员同僚力挺沈发惠,基层蹲点18年,不过他凌晨发文后就神隐,也没出席党团大会“沟通”,2016在野都喊国会要过半,但民进党与第三势力整合,却还有得协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