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发全球幸福指数 拉美最快乐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盖洛普(Gallup)发布全球幸福指数,显示物资并非最丰富的拉丁美洲的人们最幸福,欲望难平的不丹人,与阿富汗人列入最不幸福行列。在东亚,台湾人较日本、韩国、香港、中国大陆人都幸福。

在6月24日发布的盖洛普全球幸福指数中,台湾幸福指数排名第59命,日本排名第92,韩国排名第117,香港排名第120,中国大陆排名第127。

纵观全球,最幸福的前10个国家,位于拉丁美洲的有7个,他们分别是巴拿马、哥斯达黎加、波多黎各、伯利兹、智利、危地马拉和墨西哥。3个欧洲国家也跻身前10名,他们是瑞士(第4名)、丹麦(第7名)和奥地利(第9名)。

最不幸福的10个国家中,阿富汗人幸福指数低到几乎为零。曾经幸福指数排名很前的不丹,在这次排名中竟然倒数第二,被认为是之前一心向佛的当地人受现代化的冲击,心中升起无限欲望却得不到满足等结果。

另外的最不幸福国家中,除排名第9最不幸福的海地,位于加勒比海地区之外,其它7个国家均位于非洲,它们分别是:喀麦隆(第3最不幸福)、多哥、突尼西亚、刚果金(congo kinshasa)、科特迪瓦、贝宁和加纳。

这次排名是从5个方面进行调研的,其中包括目标,每天生活有动力,有目标;社交,拥有支持的社交关系,热爱生活;财政,可以拥有足够的资金保障生活;社区,喜爱自己生活的地方,感到安全、自豪;健康,拥有健康,每天精力充沛。

例如在最幸福国家巴拿马,人们的生活目标清晰,身体健康,此两项均为得分最高;社交最满意的人们生活在波多黎各;财政最有保障的人们生活在挪威;对社区最热爱的人生活在斯里兰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