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股市泡沫化 下半年爆破风险高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经历上周七年来最大的暴跌后,大陆股市连续两天反弹,沪深指数本周累计升幅分别达4.68%和3.66%。不过近期外资纷纷看空A股,有香港分析师认为,大陆股市泡沫化明显,预料下半年可能出现泡沫破灭的情况。

这两天,大陆股市在经历暴跌后出现反弹,但有分析师认为,这反映中国股市的短期交易相当积极,不过大陆股市泡沫化的现象已经相当明显,已经进入泡沫发展的中晚期。今年下半年,股市泡沫随时可能爆破。

交银国际中国首席策略师洪灏:“我觉得 A股的泡沫化是非常明显的,我觉得市场运行到这个阶段已经展示出泡沫进入中晚期的迹象。我们理论点位达到6000点。同时这个泡沫出现一个明显的回调,20%不算明显,出现明显回调甚至破灭的行情,大约是在今年下半年左右发生。”

他表示,用“本益比偏高”来衡量A股泡沫化,其实意义不大,还有更重要的两个指标,就是“换手率偏高”和“本益比极端化”的现象,已经密集出现。

交银国际中国首席策略师洪灏:“在泡沫顶峰90年2月份的时候,台湾自由流通股票的换手率是两个星期,我们现在是一个星期。当大家持仓的长度不超过一个星期,那么很明显大家都是在投机。”

对于有报导指出,是近期的外资进入炒作,才带动A股反弹,但洪灏认为,未必如此,因为外资目前能进入中国市场的资金仍非常有限。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