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美中关系影响二十一世纪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周三,在华府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进入第二天。外界认为,尽管双方在周二的对话中,谈到了网络安全、南海争端和气候变化等议题,还就减排低碳达成了协议,但美中双方分歧巨大,彼此间缺乏真正互信,会谈很难有实质进展。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两国关系可能影响二十一世纪

谈及两国间的关系,美国国务卿克里强调了对于二十一世纪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卿克里:“中美之间的关系,在当今世界上,如果不是最重要的,也肯定是最有影响力的关系之一。如果处理得当,我们希望能定义二十一世纪。”

在周二的对话中,美国财长杰克•卢表示,改革汇率,增加中国外汇储备和外汇市场运作的透明度,是中国经济转向以消费带动增长的关键。

美方希望中方能继续推进改革,能重视导致过度投资和产能过剩等经济扭曲现象,以及影响到美国工人利益的贸易扭曲问题。

美方敦促中方放松贸易和投资管制,进一步开放市场,清除贸易壁垒,并谈及正在商谈中的双边投资协定等。

当天,两国官员还召开了气候变化工作组会议,并宣布两国在温室气体减排及低碳项目上取得的进展,包括今年9月在洛杉矶召开低碳智能城市市长峰会,以及推动零排放汽车合作项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