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水母基因羊流入市场 媒体深究原因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法国媒体正在深入调查为何一只转基因的“水母基因”会流入市场。尽管专家强调食用这只羊的肉对人体无害,但仍引发不安。

法国媒体6月23日关注一只名叫Rubis的转基因。去年11月,这只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培育的拥有水母基因的第二代羊,在巴黎大区(Ile-de-France)的一家屠宰场被当作普通的食用羊屠宰后进入市场,或许已经被人吃下肚,这只小羊当时只有大约6个月大。

综合法媒消息,INRA自2009年开始一项名为“绿绵羊”(Mouton Vert)的研究项目,旨在培育转基因哺乳动物,以寻找未来可用于人类治疗目的的新技术。

2010年,拥有一部分水母绿色萤光蛋白质(GFP)基因的母羊翡翠(Émeraude)出生了,它之后被送到转基因羊养殖场。科学家们希望,通过拥有GFP基因,可以让翡翠及后代的身体某些组织,或者皮肤变成萤光色或透明状,以利于进行脏器外科手术。

翡翠之后生下多只小羊,拥有它身上的GFP基因,其中包括被流入市场的这只小母羊Rubis。

Rubis被送入屠宰场,现在案件眉目已经大致清晰:一名INRA的研究人员因为与主管的关系很差,气愤中他偷走了Rubis,把它送进屠宰场,试图以此来陷害主管。

INRA向民众保证,Rubis的羊肉吃了对人没有健康风险,也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而转基因羊流入市场的案件则开始了司法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