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水母基因羊流入市場 媒體深究原因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媒體正在深入調查為何一隻轉基因的「水母基因」會流入市場。儘管專家強調食用這隻羊的肉對人體無害,但仍引發不安。

法國媒體6月23日關注一隻名叫Rubis的轉基因。去年11月,這隻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INRA)培育的擁有水母基因的第二代羊,在巴黎大區(Ile-de-France)的一家屠宰場被當作普通的食用羊屠宰後進入市場,或許已經被人吃下肚,這隻小羊當時只有大約6個月大。

綜合法媒消息,INRA自2009年開始一項名為「綠綿羊」(Mouton Vert)的研究項目,旨在培育轉基因哺乳動物,以尋找未來可用於人類治療目的的新技術。

2010年,擁有一部分水母綠色螢光蛋白質(GFP)基因的母羊翡翠(Émeraude)出生了,牠之後被送到轉基因羊養殖場。科學家們希望,通過擁有GFP基因,可以讓翡翠及後代的身體某些組織,或者皮膚變成螢光色或透明狀,以利於進行臟器外科手術。

翡翠之後生下多隻小羊,擁有牠身上的GFP基因,其中包括被流入市場的這隻小母羊Rubis。

Rubis被送入屠宰場,現在案件眉目已經大致清晰:一名INRA的研究人員因為與主管的關係很差,氣憤中他偷走了Rubis,把牠送進屠宰場,試圖以此來陷害主管。

INRA向民眾保證,Rubis的羊肉吃了對人沒有健康風險,也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而轉基因羊流入市場的案件則開始了司法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