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债协议或本周达成 未来挑战仍巨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欧盟紧急峰会周一落幕后,欧盟债权人希腊债务协商,也露出一线曙光。不过,希腊新的财政改革计划,引发了国内的反弹声浪,而国际社会也认为,即便希腊获得新的纾困贷款,未来仍有漫长的财政挑战。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经历过这一切之后,我现在的感觉,用一句欧盟官员的话说,球已经在欧盟领袖那边了。”

峰会结束后,齐普拉斯已经返回希腊,欧盟希望双方可以在本周达成抒困协议。

希腊这次新提出的计划中提高了税收,改动了福利政策,也对提前退休做出限制,但是养老金和工资并没有削减。即便如此,希腊政治人物已经感到十分恼火。

希腊左翼联盟议员Stithies Leoutsakos:“债权人正试图扼杀我国的经济,他们想要控制我们的政府,将整个希腊的手脚都捆绑起来。“

事实上,希腊从债权人手中取得的新贷款,多数是用来偿还旧债,因此并不会对希腊的经济成长与财政体质带来太多帮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这条路还远远没走到尽头。”

即便欧盟与希腊本周真的达成协议,双方未来依然要面对巨大的挑战。

BGC Partners市场战略专家Mike Ingram:“在未来的三四年里,希腊需要满足债权人的要求,将基本预算盈余提高到GDP的3%至3.5%水平,我真不知道要怎样做才能达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