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夫特发威护产权 苹果急改政策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苹果公司即将推出在线音乐服务Apple Music,原本准备在前三个月让用户免费试用,同时也不会向音乐家与歌手支付版权费用。不过,却遭到当红的流行音乐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网络上流言批评,当晚苹果迅速回应并修改政策,表示将尊重歌手的创作产权。

斯威夫特在周日上午,公开向苹果喊话,扬言将从苹果的音乐服务中撤下她正在热卖的最新专辑《1989》,她在博客中写道:“我们没有要你们给我们免费的iPhone手机,请你们也别要求我们提供无偿的音乐。”

17个小时之后,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埃迪亲自在推特上做出回应,表示:“苹果将会向艺术家们付费,即使是在免费试用期。”“我们听到你的意见了,爱你的苹果。”

勇敢挑战苹果、获得胜利的斯威夫特,随后也向歌迷和网友表示感谢:“我很高兴,也松了口气,谢谢你们今天的支持,他们(苹果)听我们的了。”

斯威夫特不是第一次为保护创作权益而挑战权威。去年她就曾经从知名的音乐网站Spotify上撤下所有歌曲,而她的专辑《1989》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依然成为去年最畅销流行乐专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