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隆重庆80大寿 自言活百岁没问题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为期一周的庆祝达赖喇嘛藏历80岁大寿的活动,6月21日在印度达兰萨拉,拉开帷幕,精神矍铄的达赖喇嘛在致辞中说,自己“再活20年没有问题。”

6月21日是藏历5月初5,也是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藏历生日。今年80大寿的达赖喇嘛,6月21日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Dharamsala)的上城区(McLeod Ganj)庆祝80岁大寿,接受数千信众的膜拜。

在尊胜寺(Tsuglakhang temple)举行的长生法会上,达赖喇嘛说:“以我的身体健康状况,再活20年没有问题。”之后他用藏语演讲接近半小时,内容着重普世责任和佛法教化等。

之后,达兰萨拉将从周一开始举行为期一周的庆祝活动,藏人政府则计划在全球举行为期一年的庆祝活动。而达赖喇嘛本人,即将在月底出访英国,7月初到访美国。按照计划,7月6日,达赖喇嘛阳历生日的时候,他将在加州访问。

与此同时,西藏之声报导,西藏安多阿坝县果芒寺僧侣和附近村民约千余人,从19日开始,举行为期一周的庆祝活动,恭祝达赖喇嘛寿诞。

西藏之声报导说,目前安多方面还没有遭中共当局镇压的消息,但昌都地区的昌都县噶玛寺有4名僧人,最近无故被当局抓捕,现在下落不明,疑似与达赖喇嘛的生日有关。

第十四世达赖喇嘛1935年出生在青海省同仁县,2岁时被认定为第十三世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1959年,西藏起义期间,达赖喇嘛离开西藏,流亡印度,在达兰萨拉建立西藏流亡政府。1989年,达赖喇嘛获得诺贝尔和平奖。2011年,达赖喇嘛主动将政治权力交给民选的内阁总理(噶伦赤巴)、哈佛大学法学博士洛桑森格(Lobsang Sanga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