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隆重慶80大壽 自言活百歲沒問題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為期一週的慶祝達賴喇嘛藏曆80歲大壽的活動,6月21日在印度達蘭薩拉,拉開帷幕,精神矍鑠的達賴喇嘛在致辭中說,自己「再活20年沒有問題。」

6月21日是藏曆5月初5,也是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藏曆生日。今年80大壽的達賴喇嘛,6月21日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Dharamsala)的上城區(McLeod Ganj)慶祝80歲大壽,接受數千信眾的膜拜。

在尊勝寺(Tsuglakhang temple)舉行的長生法會上,達賴喇嘛說:「以我的身體健康狀況,再活20年沒有問題。」之後他用藏語演講接近半小時,內容著重普世責任和佛法教化等。

之後,達蘭薩拉將從週一開始舉行為期一週的慶祝活動,藏人政府則計劃在全球舉行為期一年的慶祝活動。而達賴喇嘛本人,即將在月底出訪英國,7月初到訪美國。按照計劃,7月6日,達賴喇嘛陽曆生日的時候,他將在加州訪問。

與此同時,西藏之聲報導,西藏安多阿壩縣果芒寺僧侶和附近村民約千餘人,從19日開始,舉行為期一週的慶祝活動,恭祝達賴喇嘛壽誕。

西藏之聲報導說,目前安多方面還沒有遭中共當局鎮壓的消息,但昌都地區的昌都縣噶瑪寺有4名僧人,最近無故被當局抓捕,現在下落不明,疑似與達賴喇嘛的生日有關。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1935年出生在青海省同仁縣,2歲時被認定為第十三世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1959年,西藏起義期間,達賴喇嘛離開西藏,流亡印度,在達蘭薩拉建立西藏流亡政府。1989年,達賴喇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2011年,達賴喇嘛主動將政治權力交給民選的內閣總理(噶倫赤巴)、哈佛大學法學博士洛桑森格(Lobsang Sanga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