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震惊!2中国人ATM作弊盗巨款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两名中国人沙特阿拉伯多家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安装微型摄像头,窃取用户信息后,从60余名沙特人的银行账户中盗走22万里亚尔。案件侦破,震惊沙特。

大陆媒体6月20日报导,沙特阿拉伯警方破获了两名中国人团伙制造的恶性诈骗案,两名中国大陆人共窃取沙特人22万里亚尔(5.87万美元,36.42万人民币)存款,案件性质恶劣,是沙特阿拉伯从未见过,听所未闻的犯罪方式。

目前两名嫌犯已经被捕,沙特中央银行已经向沙特所有商业银行,警告有中国人入境沙特进行诈骗,应小心防范。

报导介绍,两名嫌犯中国人今年4月中旬从利雅得国际机场入境,入境后在利雅得市区踩点、布点,让对自动取款机(ATM)盗窃毫无防范意识的沙特人纷纷中标。

在中国大陆,利用微型摄像头或附加读卡器,在银行ATM上做手脚,窃取用户信息后盗取其现金情况时有发生,大陆人在ATM机取款时,大部分已经养成习惯,检查ATM机是否正常。

中国人流窜境外,利用外国人对中国人骗术毫无设防而作案,极大损毁中国人在国际社会的形象,也让国际社会的人对中国人另眼看待,小心戒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