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野营遇驼鹿 金毛猎犬护主受伤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一名女子带爱犬与男友一家人外出野营,她因有事临时离开后,意外发生了,一家人遇到一头带着2只宝宝的驼鹿。紧急关头,金毛猎犬挡在一家人的前面,却被母驼鹿用角猛击头。

抱着自己9岁的金毛猎犬雀儿喜(Chelsea),美国科罗拉多州女子沃尔夫(Ginger Wolfe)表示,尽管受到母驼鹿的强烈撞击,但兽医检查后发现,雀儿喜受伤并不严重。

NBC新闻6月17日报导,沃尔夫带雀儿喜,与男友和男友的家人一同到Nederland附近宿营、游玩。因为沃尔夫需要有些事情,需要去Boulder镇一趟,但她把雀儿喜留了下来。

男友与姐姐和姐姐的孩子们一同到附近的小溪旁边玩儿,结束后,一家人带着雀儿喜开开心心的往回走,不料,他们遇到了一头母驼鹿和它的两只小驼鹿。

当时男友一家人距离驼鹿大约10英尺(3米),雀儿喜护主心切,马上冲上前,挡在家人与驼鹿之间。

“(母驼鹿)用角顶它(雀儿喜),还踩在它身上。”沃尔夫说当时雀儿喜惨遭母驼鹿的攻击。幸好男友有机会去找来木棒,吓跑了驼鹿,救下雀儿喜。

受伤的雀儿喜最初无法睁开眼睛,几个小时之后才睁开,家人原以为它受伤严重。

科罗拉多公园与野生动物组织警告人们,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驼鹿繁育后代的时节,也正是在这个季节,驼鹿变得非常具有攻击性。

此外,用犬类来防护驼鹿并不是一个好主意。科罗拉多公园与野生动物发言人珍妮弗·丘吉尔(Jennifer Churchill)说:“狗和野生动物不混合,但不幸的是,驼鹿的天敌是狼,所以在驼鹿的眼中,狗就是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