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港政改方案被否 曾庆红欲哭无泪

6月18日,香港立法会进行表决,以8票赞成,28票反对及有一人无投票,否决了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

在投票过程中,出现了极为诡异的一幕。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宣布要进行表决时,属于建制派的经民联议员林健锋突然要求休会15分钟,表示有事要商量,但遭到曾钰成拒绝。

随后,大批议员包括亲政府的民建联、经民联及新民党议员离开了会议厅,没有参加投票。

最后会议厅内只剩下37名议员,仍符合法定表决人数,因此曾钰成宣布就政改方案举行表决,结果8票支持、28票反对,否决了有关政改方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总共有70人,其中只有27人是来自民主派政党的“泛民”议员,其余43名议员均是立场保守的工商界议员或者亲政府的所谓“建制派”议员。

这就意味着,建制派的33位议员有没有投票。如果建制派全部参与投票,并投票支持,应该获得41票支持。即使那样也会被否决。

民建联议员谭耀宗解释临时离场的原因说,因为另一位来自亲政府乡议局的议员刘皇发尚未到场,因此希望离席,以便不足法定表决人数,以争取多一些时间等刘皇发到场后参与投票。

不料,由于仍然在场的议员仍然足够法定表决人数,因此投票在这些建制派议员缺席的情况下进行。

港政改方案被否决,受伤最重的不是香港的建制派议员,而是江派势力。因为香港政府这次提出的政改方案,是在江派主导的“8.31框架”下提出的。

去年8月31日,江派常委张德江操控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香港政改框架方案,全面封杀香港的真普选,极力在香港搅局,最终引爆了“雨伞运动”。

江派操控通过“8.31框架”,是其在香港发动另类政变,试图制造社会动乱,趁机推到习近平下台的一个重要环节。

故此,这次香港立法会否决“8.31框架”下的香港政改方案,再次对江派势力造成了沉重打击。

投票过程中,建制派33位议员诡异离场,很可能是以弃权的方式表明了一个特定的立场,即他们要和江派势力“分道扬镳”。

此前6月11日,习近平当局突然宣布判处周永康无期徒刑。6月16日,习近平到访在中共历史上有所谓的特定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的遵义。这显示中南海博弈激烈,且到了一个极其关键的时刻。

在当前这种局势下,习近平当局或许会很乐于见到江派主导的“8.31框架”下香港政改方案被戏剧性的大比数否决。这让江派势力看上去在香港遭遇了一次“一败涂地”式的惨败。

接下来,习近平当局很可能会加大力度主导香港事务,在香港清洗江派势力。而江派特务头子曾庆红在香港培植的地下党特首梁振英,很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黯然下台。届时,曾庆红会欲哭无泪。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